四芒星弦壹✧

随缘更新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[叶星朗x房东♀/我] 星星眨眼睛

看完3-1九级好感度隐藏剧情之后一直难过😔终于写了。

我也希望会有后续吧。

没有后续就狠狠写甜文!


食用建议也是看完上面说的隐藏剧情再看哦。

晚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我无数次翻来覆去地想他,想十年前的一切,那个瞬间我化身野兽,上天便赐我永生的罪孽。

星星,你要我如何能做到,这样念着你、成为你、并活下去……

——在我亲手杀了你之后?


我在这座城市弹着吉他,天黑前便回住处。弹的曲子我自己识不得,大约是你从前自己爱弹的。你说特地为我弹的曲子我记不得,我也不敢记得。只是今天我回去晚了,夜幕缓缓地沉下来,天上的星星渐渐显现,路灯一盏盏亮起,我走在春寒料峭的林荫路上,心里忍不住哼起我本该忘却的歌。

心脏像是刚刚苏醒,缓缓地跳动起来,变得柔软,变得酸涩,心跳声愈急愈烈,终于掩盖了旋律。血液在流转,不仅是灵石禁忌的力量,还有我所吞噬的你的生命。

淡蓝色的,明亮的,温暖的——你的生命。

于是,我又一次不可遏制地想念过去,想念公馆,想念你。





那是什么呢?


那次我午睡将醒,半睁开眼迷迷蒙蒙的,只看见你缩在一旁的小沙发上,也正沉沉睡着。两个人居然就这么在公共休息室睡着了,而我还占着较大的那张沙发。

眼睛一睁又一闭,懒懒好眠,真不愿睁眼。可又担心你体温低,睡在这大概会感冒,还是挣扎着爬起来。这时才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件外套,再看看你身上,确实只穿着一件单衣呢。

我一下便清醒过来,翻身下沙发,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探你的鼻温。出乎意料的并不很冷,甚至比平常的温度还高上一些,偏近于温暖的感觉。正当我准备把外套为你披上时,你却打了个呵欠,眼角沾了些绯红与泪花地醒来了。

睡眼朦胧的样子,像是刚刚才睡着,你打着呵欠问我,“你醒了啊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还困吗?要回房间继续睡吗?”你还缩在沙发上,不愿起来的样子。

“我感觉是你更困一点啊。”我笑着回答,去拉你的手,“你快回房间睡吧,别着凉了。”

“嗯……嗯。”

你有些不情愿似的,慢慢从沙发上起身。我仍牵着你的手,引你走去楼梯的方向。待要上楼时,我转过身,正准备把外套还给你,你却犹豫了一下,并没有接过我手上的衣服,而是轻轻拥抱了我。

微凉的拥抱,算不上舒适,可也很难讨厌。我又想起方才你难得温暖的鼻温,心里叹息般想着,要是这个拥抱,也那样温暖就好了。

这样的拥抱,怎么让人安心呢。

“好温暖。”可我也听见你这时叹息般低语。



心情如果可以被看见,那么,在这个五月的下午,大概是如同丝线一般,细细密密,缠绕交织,渐渐不分你我了。

也许该说些什么,也许什么都不该说,这样的纠结,在边缘处模糊地徘徊不定。

可我们有着一如既往熟悉的默契。你没有再多说什么,接过外套,向我笑着说:“我回房间了。”

我也笑着应:“好。”



转身回房间的路上,我忽然想起,今天原本是我们约着出去玩的日子。

可就在我们看着天上的流云时,我却自顾自地睡着了。

你是怎么把我带回公馆的呢?

那样交织着的心情……那又是什么呢?

我不自觉低下头,慢慢走着,像是错过了什么。


错过了什么呢?



拼图的夜里,我悄悄把拼好的部分打散了一些,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;阳台上你弹着吉他,认真唱着歌的样子,小小的吞音像含进一小块棉花糖,我都记得清楚;有时假日出门,我们遇见彼此,不知是你偶遇了我,还是我偶遇了你。我们尽兴地唱,放肆地笑,遇到新奇的事总想去试试,事到临头却又害怕了,狡黠地笑着一起溜走。

你看,星星,也许我们就是这样两个胆小鬼,每日怂恿着对方,这样去试试,那样去试试,却连最重要的东西,都一起错过了。





陆泽说,我浑身破绽,是因为我足够强。我那时自傲地想着,所以我要保护好所有人。连给自己的能力,都取了“心想事成”这样自大的名字。但这力量只是一柄剑,对准谁、刺向谁,我自己却不能完全决定。

可当我终于理解这个事实时,已经太晚太晚了——我背着你的吉他,带着你不知何时准备好的船票逃亡着。连一场毁灭了多少人的灾难都接近尾声时,我才终于明白过来。

可我只能麻木地向前走着,向你为我指向的前方走着,万不敢回头。



吞噬你的感觉,我忘不掉。温水煮青蛙般的幻象中,我慢慢走向了你。渐渐升温的空气,你微笑起来,又一次拥抱了我。你好像还在说什么,我已经听不清了……我只是想吻你,轻轻舔舐你的唇角,来解我的渴,也了我一直以来的愿。

最深陷欲望的时刻,却也是最诚实的时刻。

可我不明白,为何只是依照一直以来的心愿,吻了你,却从此再也见不到你?



我大概明白,你在瞒着我什么。可我也有没有向你坦白的事,所以我们扯平了——我向来是这样任性地认为的。可这一点隐瞒,也许太多了点。我们两个胆小鬼,潜意识中的求生本能也许已经为我们划开一条安全线。“可以一同欢笑,可以一同歌唱,但不许相知相爱。”——也许我们都明白的。

可是为什么你拥抱了我,你悄悄准备好了船票,而我又吻了你呢?





这样的夜,我已独自度过太多个了。闭上眼,是那时的他和公馆的日常;睁开眼,却也不敢抬头望星星。就这样直挺挺地僵在床上,望着漆黑的天花板。疲倦得闭眼睡了,梦里纷纷乱乱,兜兜转转,我茫然走过很多路,穿越人流,转过街角。我走着、走着,不敢期望能见他在某处,安静地倚着墙等我。可他却总来梦里见我,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,眨着眼睛微笑。

就像从前一样——不知是你偶遇了我,还是我偶遇了你。



而我只是假装认不得他,独自慢慢地走回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